承载了无数西安人的文化记忆钟楼书店又回来了

时间:2021-09-01 11:46:5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承载了无数西安人的文化记忆钟楼书店又回来了

2021年8月,书店旧址所在区域提升改造为西安老城内的特色文化街区,钟楼书店也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上回迁至原址重新开业。


12bcd05dd63db0ff6612db918668d0be.jpg

图为西安钟楼书店外景。(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西安新华书店钟楼书店是西安第一家国营书店,也被誉为西安的文化地标。钟楼书店按照苏联的设计图纸建造,南立面设计有中国传统浮雕。2007年,书店入选西安市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2014年成为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钟楼书店以商业置换的形式整体搬迁。 2021年8月,书店旧址所在区域提升改造为西安老城内的特色文化街区,钟楼书店也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上回迁至原址重新开业。书店外立面保留玻璃橱窗、苏式浮雕、和平鸽等元素,基本还原了20世纪50年代的原貌,内部以红色传承、年代记忆、文化之约三条主线塑造怀旧主题形象,让市民和游客在书店里感受满城书香和古城的文化底蕴。

aa58384bc0c82bd52033fa1046e9259f.jpg

读者在钟楼书店少儿区阅读(8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