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会歌你听懂了吗?短短16句唱尽文化陕西新形象

时间:2021-09-16 10:16:5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四运会会歌你听懂了吗?短短16句唱尽文化陕西新形象

截止到2019年6月,来自全国各地参与征集的投稿共计185件,按照主题鲜明、表达独特、内容丰富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委会的初评、复评、终评,最终选定《追着未来出发》作为十四运会会歌,《我们在一起》成为残特奥会会歌。


6d39b541e25707ffe2a22cdfda378706.jpeg

十四运会会歌《追着未来出发》

西部网讯 随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开幕,十四运会会歌《追着未来出发》热度越来越高,歌手郝萌、周澎在开幕式上的精彩演绎更是将这首歌唱进了每个观众的心里。

2018年6月,十四运会筹委会开始面向国内外征集会歌,要求会歌必须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中华文化内涵和陕西地域特色。截止到2019年6月,来自全国各地参与征集的投稿共计185件,按照主题鲜明、表达独特、内容丰富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委会的初评、复评、终评,最终选定《追着未来出发》作为十四运会会歌,《我们在一起》成为残特奥会会歌。

ca9bb6a32321039a3ce4eaca00d4913f.png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艺术策划及音乐设计、西安音乐协会主席赵潇松

《追着未来出发》正式对外发布后,迅速在西安的大街小巷流传开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艺术策划及音乐设计、西安音乐协会主席赵潇松说,《追着未来出发》歌词只有短短16句,却将百年梦想与健康中国高度融合,又巧妙融入文化陕西的新形象,唱响了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新表达。音乐新颖流畅,和声色彩丰富,写景抒情,层层推进,充满内在的期盼和张力。旋律一响起,中华健儿初心灿烂、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呼之欲出。

《我们在一起》从秦时的月、汉时的关,想起千年龙脉、开天辟地,遥望着百年的辉煌。看似沉思过往,其实内心波澜壮阔,梦已飞翔。音乐热情奔放,旋律清新自然,表现了三秦儿女万众期盼、喜迎圣火的美好愿望,彰显和弘扬了中华自信和昂扬向上的姿态。

79ecb4467d1683b43b07bc7041d7e15b.png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艺术策划及音乐设计、西安音乐协会主席赵潇松

“在整个十四运会开幕式上,仪式音乐、宣传歌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所有的演出都是从音乐开始的。”赵潇松说,兼顾功能性的同时,开幕式上的所有音乐都围绕着体育精神、健康中国、百年梦想等重大主题推进。

十四运会会歌《追着未来出发》

词:陈维东 曲:印青 印倩文

当星星之火点亮万里中华,

铁锤镰刀开创东方神话。

黄河之水化作深情,

看巨轮追着未来出发。

当一把圣火点燃满城烟花,

祖脉秦岭托起和合天下。

向往更快更高更强,

看健儿追着未来出发。

让梦引领新时代步伐,

自信的中国任英雄叱咤。

穿过千年期待,

追着未来出发。

残特奥会会歌《我们在一起》

词:张海宁 曲:陈大明

摘一弯秦时的月,

悠然又会想起。

渭河的水,秦岭的山,

千年的龙脉开天辟地。

登一段汉时的关,

遥望着诞生地。

那是谁梦想的翅膀,

生命的辉煌总是很美丽。

走一趟丝绸的路,

追赶执着的你。

中华之光点亮圣火,

希望的太阳从东方升起。

千百年过去,共沐风和雨,

健康的中国,成功属于你。

全民在奔跑,有梦在心里,

美丽的中国,我们在一起。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