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区成深圳文博会亮点

时间:2021-09-27 10:04: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区成深圳文博会亮点

本届文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区成为一大亮点,该展区面积492平方米,共设置线上演播、数字艺术、沉浸式体验、数字文化产业国际标准和数字文博5个板块,专题展示近年来我国在数字文化产业等方面的新成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的部署,展示新型文化业态发展成果,9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区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本届文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区成为一大亮点,该展区面积492平方米,共设置线上演播、数字艺术、沉浸式体验、数字文化产业国际标准和数字文博5个板块,专题展示近年来我国在数字文化产业等方面的新成果。故宫博物院、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京东方、华为、良业、沉浸式体验新型业态培育平台、T.621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产业联盟等机构参与组展工作。

在成果展上,《伟大征程》文艺演出5G即时拍摄、5G智慧剧场和《龙凤呈祥》《舞上春》线上演播示范项目展现了“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的新成果,成为现场人气关注点之一。以场景搭建方式呈现数字艺术显示设备——画屏融入家庭和校园的场景,则以数字化展示中国美术馆馆藏红色经典艺术作品,让观众享受数字化全新体验的同时感知百年党史。沉浸式体验板块,展示了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组建的沉浸式体验新型业态培育平台打造的沉浸式体验项目。在数字文化产业国际标准板块,于2017年、2019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国际电信联盟批准的T.621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和F.740.2文化艺术AR呈现国际标准等成果得以重点展示。在数字文博板块,观众可以在数字故宫体验区以清代《冰嬉图》为场景,以数字化方式创新体验我国悠久的冰雪运动与冰雪文化,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薛 帅)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