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 ​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0-25 09:44: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 ​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即日起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10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时间发布《关于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强调,从严从紧落实旅行社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通。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即日起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通知》要求,从严从紧落实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星级饭店疫情防控要求、文化和娱乐场所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其中,景区入口管控要严之又严,场所消杀要全面彻底,客流调控要精准细致,应急处置要及时有效。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要合理设置人员接待上限,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室内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记者薛帅)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