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1年度秦岭保护工作会议在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召开

时间:2021-11-24 10:31:23  来源:鄠邑区委网信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2021年度秦岭保护工作会议在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召开

会上,市秦岭保护局、沿山六区县、高新区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秦岭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11月19日,西安市2021年度秦岭保护工作会议在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站召开,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雷及市纪委相关领导;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沿山区县(高新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秦岭保护局局长;西安市资源规划局、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安市城管局、西安水务局、西安农业农村局、西安文化旅游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共分三个议程,市秦岭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鄠邑区秦岭保护“一站三中心”(一站:西安市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站;三中心:西安市鄠邑区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西安市鄠邑区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西安市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所)),详细了解鄠邑区秦岭保护1551N网格化+12345网络化“数字秦岭、智慧管山”新模式及鄠邑区秦岭保护校地合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集体接受了秦岭违建警示教育,通过教育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不重蹈覆辙。

36afb821f36aad1ca1abbebd76d634a8.png

92ffdfce58f52cc01896cdb3dcce9c66.png

会上,市秦岭保护局、沿山六区县、高新区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秦岭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狠抓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履行职责,持续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小水电整治、峪口峪道治理、勘界立标、矿山修复、网格化管理工作、法制及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任务,中央、省级、市级媒体多次报道,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从生态修复转入常态化保护新阶段。

同时,王雷同志就具体工作进行要求:一是统筹力量,形成合力,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整治到位不留尾巴、修复到位不留空白、保护到位不留缝隙”三大目标任务,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沟通、整合力量、凝聚发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秦岭保护深入人心;二是强力推进,巩固成果,推动深度保护。沿山各区县(高新区)要严守政治纪律,不破红线,严防死守,真抓实干,落实常态保护措施,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做到两手发力、点面结合,同时在巩固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通过智慧管控推动深度保护;三是加强考核,加大监督,切实做好政治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要整合纪检监察力量,确保监督检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同时加大考核力度、问责力度。市秦岭保护局、沿山区县和相关市级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考核办法》及相关规范性制度要求,加强监督,加大考核,运用成果严格惩戒,以考核促工作。

市秦岭保护局局长王健就各区县(高新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主动汇报、及时传达、抓好落实。沿山各区县(高新区)要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明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突出重点,致力当前几项工作抓好落实。沿山各区县(高新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2022年工作计划,重点做好违建整治“回头看”问题整改、剩余5条峪口峪道治理、小流域治理、植树造林、网格化及智慧化管控等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要切实增强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网格化、智慧化管控工作摆上明年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秦保工作责任制,细化和分解工作目标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抓出成绩、抓出效果。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