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陕西重要考古新发现公布太平遗址、霸陵遗址等入选

时间:2022-01-25 09:24:2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陕西重要考古新发现公布太平遗址、霸陵遗址等入选

第二届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项目,是从2021年度陕西实施的近234项考古发掘项目中,经过7家具有考古发掘资质单位的层层推选、严格把关,再经专家委员会最终评审产生的,体现了陕西考古价值高、学术意义重大、考古发掘质量高的特点。


1月24日,第二届“陕西重要考古新发现”新闻发布会在线上举办。会上,陕西省文物局公布了第二届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太平遗址、周原先周建筑与西周城址、秦始皇帝陵园外城东门遗址、西汉帝陵—霸陵遗址、咸阳洪渎原墓葬群、西安新小寨元代赵氏家族墓地六个项目入选。

陕西省考古学会为此次评选主办单位,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指导单位。评选旨在推荐在田野发掘、学术研究和资料整理等方面取得重要收获且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促进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考古发掘的质量,关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展示。

2021年陕西考古工作成果丰硕,全省共出土2.4万多件(组)文物。第二届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项目,是从2021年度陕西实施的近234项考古发掘项目中,经过7家具有考古发掘资质单位的层层推选、严格把关,再经专家委员会最终评审产生的,体现了陕西考古价值高、学术意义重大、考古发掘质量高的特点。(记者 郭青)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