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影视集团 文化陕西的一支劲旅

时间:2022-02-18 09:04:12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曲江影视集团 文化陕西的一支劲旅

2月11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重点支持,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影视集团)、北京五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的电视剧《盛装》,正在东方卫视和优酷平台热播。


d257d2201f353a123eb7807e16f6aeb2.jpg

电视剧《功勋》海报。记者 李向红翻拍

92c4c28a47416ef72b9b113d72b4f455.jpg

电视剧《号手就位》宣传海报。记者 李向红翻拍

2月11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重点支持,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影视集团)、北京五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的电视剧《盛装》,正在东方卫视和优酷平台热播。作为优酷首页首屏剧目,优酷为《盛装》开辟专栏,重点推送。仅4天时间,《盛装》热度值达9361,位居优酷站内都市剧场热度榜榜首。

去年9月,由曲江影视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功勋》,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首播,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网络平台同步播出,豆瓣评分高达9.0分。从今年春节假期至今,该剧再度在多个卫视频道播出,受到广大观众热捧。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曲江影视集团在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及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逐步构建起了集内容开发、投资、制作、发行等于一体的影视全产业链条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讴歌党和人民,礼赞祖国,歌唱英雄,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斩获多项国际、国内大奖,成为文化陕西的一支劲旅。

以影视精品矩阵彰显陕西文化自信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20世纪80年代,依托丰厚的文化资源,陕西诞生了不少载入中国电影史册的优秀作品。

“如何利用好自身优势,深度挖掘文化产业潜能,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文艺精品,一直是摆在陕西文艺工作者面前的课题。曲江影视集团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转型发展步伐,通过投资赋能、科技赋能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作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的优秀作品,推动陕西文艺创作繁荣发展。”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曲江影视集团董事长王宣懿表示。

曲江影视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创作导向,以影视精品矩阵彰显陕西文化自信,累计出品电视剧近2000集、电影30余部、纪录片10余部,投资出品了《号手就位》《大浪淘沙》《装台》《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密查》《西京故事》《音乐家》等多部影视精品。其中,《百鸟朝凤》《冲锋号》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分别荣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国家级大奖;投资拍摄的《寻找北极星》《号手就位》《功勋》等12部影视剧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片单;联合霍尔果斯贰零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剧《装台》,根植于陕西特色元素,带给广大观众浓浓的“陕味儿”,带动陕西特色旅游、文创、美食等火遍全国,充分体现了影视陕军的实力和水平。

去年9月26日,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展播剧目《功勋》,4台3网同步播出并持续霸榜,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去年4月13日,火箭军题材电视剧《号手就位》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优酷播出,播出期间电视收视率持续稳居高位。去年5月11日,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大浪淘沙》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播出,该剧用年轻人的眼光去关注革命历史,成为一部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大浪淘沙》还在北美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中剧独播频道上线播出。

以资本投资为抓手完善影视产业链条

在狠抓影视剧创作质量的同时,曲江影视集团不断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着眼影视传媒行业发展新趋势,深耕“影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积极与行业优质影视单位达成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统筹优质影视资源、打造新的影视产业链,曲江影视集团通过一系列影视剧生产、产业培育和资本运营,构建起全产业链的影视产业体系,全面推动陕西影视创新发展。

曲江影视集团旗下美霖文化联合爱奇艺推出“青创计划”,面向纪录片、分账剧项目和创作者,坚持用体系化服务、精品化导向、规模化生产,打造纪录片、分账剧行业新生态。目前,纪录片《神都洛阳》《下饭江湖》和网剧《惹不起的千岁大人》相继上线。其中,《神都洛阳》入选2021年度“受市场欢迎的十部纪录片”榜单。“青创计划”已经成为扶持影视青年、成就未来之星、孵化影视精品的重要平台。

曲江影视集团总经理李珂说:“曲江影视集团是西部影视发展的重要力量,美霖文化是西部影视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双方强强联合,实现了优势互补、业务联动、融合发展,未来将有更多的优秀影视项目从这里启航。”

以圆满精彩办节促进丝路文化交流互鉴

作为丝路国际电影节执行单位,曲江影视集团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家站位,成立专业机构圆满完成了第三届、第五届、第七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组织筹办工作,有力促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和产业合作,成为扩大中国全球“朋友圈”和展现中国影视实力的重要平台。

2020年10月,第七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成功举办。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部优秀影片,国内外60余位明星、100多名业界精英和21个剧组共襄盛典,20余家境外媒体多语种报道1.7万条,全球曝光量达20多亿次。同时,第七届丝路国际电影节依托陕西丰富的文旅资源,首创性策划和挖掘“电影+文旅”的新业态、新需求、新供给,以大唐不夜城为中心,电影海报展、电影美食大赏、集中推出电影音乐体验等17大类60项电影嘉年华活动,吸引百余万市民游客深度融入、沉浸体验,实现“以一场活动带动一座城市”的轰动效应,进一步促进陕西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回暖。

“作为陕西本土影视企业,曲江影视集团紧贴时代主题,扎根陕西文化沃土,用更多更好的优秀影视作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王宣懿表示。(记者 李向红)

编辑:朱春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