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文化自信 建立大秦岭国家文化公园

时间:2022-03-07 09:16:4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坚持文化自信 建立大秦岭国家文化公园

马中平建议,一是推动建立大秦岭国家文化公园,加大国家社科基金支持力度,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系统梳理秦岭与黄河长江文化的源脉关系,建立以秦岭国家研究院和博物馆为主体、“一核五区八廊三十板块”为重点的多点展示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3月6日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炼更精彩,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思路清、任务明、措施实,准确体现了中央精神,充分反映了人民心声,是鼓舞士气、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马中平强调,秦岭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挖掘、保护和展示秦岭文化,对于坚持文化自信、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具有重大意义。

马中平指出,当前,秦岭文化资源缺乏系统性的深入挖掘和研究,秦岭文化的保护与展示受行政区划局限呈碎片化倾向,现有文化遗产资源管理不够规范,难以有效发挥整体功能。

马中平建议,一是推动建立大秦岭国家文化公园,加大国家社科基金支持力度,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系统梳理秦岭与黄河长江文化的源脉关系,建立以秦岭国家研究院和博物馆为主体、“一核五区八廊三十板块”为重点的多点展示体系。二是加大秦岭文化保护力度,实施重大修缮保护项目,加大传承利用力度,搞好环境配套和数字再现工程,打造永不落幕的秦岭文化网上空间。三是发挥秦岭生态文化双重价值,推进秦岭文化旅游资源一体化开发,推动秦岭地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突出秦岭生态与文化的有机融合,设立大秦岭生态与文化论坛永久会址,打造秦岭国家绿色文化公园的鲜明形象。(记者 刘居星)

编辑:朱春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