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儿童剧走上更大舞台

时间:2022-03-09 08:45:18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儿童剧走上更大舞台

从2014年至今,西安儿艺先后已有“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等6个项目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入选数量在我省文艺院团中名列前茅。


fb535b8b67346f4ca5734169d9b9b37b.jpg

《遇见星海》剧照

a65f8fe4447b2e0eb4b4ddb38059fa4b.jpg

《火印》剧照

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三个剧目成功上榜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其中儿童剧《遇见星海》入选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儿童剧《火印》《二十四个奶奶》巡演项目入选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记者昨日从西安儿艺获悉,在获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后,这些西安出品的新创儿童剧佳作将在公演、巡演中走上更大“舞台”,将精彩的西安故事、陕西故事、中国故事带给孩子们。

“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是国家层面对西安儿艺儿童剧创作能力的认可,也是国家对西安儿艺以公益活动活跃西北地区儿童剧市场的支持与肯定。”西安儿艺院长王丽虹表示这将激励着他们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同时有包含三部作品的两个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这在西安儿艺历史上尚属首次。记者了解到,三部儿童剧都极具本土特色和舞台创新意识——《遇见星海》以抗日战争时期的延安为背景,讲述了5名极具地域代表性的战争孤儿在与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相知、相遇、相识的过程中,接受音乐美育的熏陶、经受抗日烽火的历练,逐渐成长、成熟的故事;《火印》的舞台表现融戏剧、音乐、歌唱、舞蹈等为一体,舞美设计简洁新颖;《二十四个奶奶》将一对陕西祖孙之间温暖的亲情,浓浓地融入二十四节气之中,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向孩子传递真善美与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记者获悉,以此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为契机,已创排完毕的儿童剧《遇见星海》将于今年5月正式登上舞台公演,在陶冶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审美情操,培养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发挥积极和重要的引导作用。此外,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下,2022年4月至2023年11月期间,儿童剧《火印》《二十四个奶奶》将赴西北五省区巡演,这也是继2016-2018年西安儿艺“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后的又一次“西北行”。巡演范围再度扩大的同时,也有其更为特殊的意义——今年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巡演将丰富西北地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文化活动,也以儿童剧为纽带,发挥新时代优秀文艺作品的作用,向西北地区的孩子们传递红色精神内核和传统文化魅力。

从2014年至今,西安儿艺先后已有“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等6个项目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入选数量在我省文艺院团中名列前茅。“西安儿艺将继续努力,将创作放在首位,打造更多优质儿童剧,讲好西安故事、陕西故事、中国故事,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戏剧陪伴下茁壮成长。”王丽虹表示。(记者 孙欢 实习生 刘子玥)

编辑:朱春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