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区:推动监督下沉 为安全生产护航

时间:2021-07-06 18:48:26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临潼区:推动监督下沉 为安全生产护航

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临潼区纪委监委在全区271个村(社区)聘任纪检监察监督员,下沉监督力量,强化服务保障。


“这周我去村上的小超市转了转,咱那小超市的灭火器有是有,可是大家不会用啊,这万一真发生火灾了可不得了。”近日,在临潼区何寨街道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周例会上,马寨村纪检监察监督员张兴在汇报工作时,指出自己在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建议给村上配备灭火器的超市、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喂,叔,我们联系好了,后天咱街道召开消防安全生产大会,之后就在村里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在收到何寨街道纪工委干部的反馈后,张兴按时参加了街道消防安全生产大会,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真是太及时了,回去后我要在村上进行宣传,他们早一天知道,多一点知道,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真出事了自己也能立即解决。”随后,张兴召集了本村部分超市的业主和村民,向他们宣传了消防应急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用法,努力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保能力。

张兴表示,被区纪委监委聘任为纪检监察监督员,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近期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他认识到监督的目的是让村上干部干好事情,本质还是为村民好好服务。所以,在工作中,他会利用好每周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交流联系的便利,真真正正为村民做一些实事,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临潼区纪委监委在全区271个村(社区)聘任纪检监察监督员,下沉监督力量,强化服务保障。连日来,新聘任的纪检监察监督员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发现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群众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打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米”。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