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强化本领 只争朝夕再创佳绩——临潼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7-27 18:02:37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比学赶超强化本领 只争朝夕再创佳绩——临潼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在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房建民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提升干事履职本领,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学习纪检监察工作制度、纪检监察业务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思践悟,在深入交流探讨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做到深入思考、以学促行、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实际行动,做到理论与实践、党纪与法规、业务与技巧相结合,争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临潼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围绕全员培训的主题和意义,对参训干部的学习提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达到“赋能”“充电”的目标,进而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的高度。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业务水平突出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各派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区纪委监委特别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相关业务骨干、专家讲师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运用、如何强化日常监督、违纪行为及其纪理分析、审查调查规范取证程序、党风廉政宣传报道、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展开。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听讲、扎实学习,积极与讲师互动答疑,做到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和总结,吸收经验成效,将学到的业务知识弄懂弄通弄透,切实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等问题,达到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效果。

培训期间,各学习小组通过集中研讨的形式,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员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思路新颖、针对性强、富有创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的深入开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措施保障。

在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房建民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提升干事履职本领,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学习纪检监察工作制度、纪检监察业务;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用铁肩扛起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使命;要充分发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的优势,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微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的满意感和幸福度。

培训结束后,区纪委监委围绕培训内容和《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相关知识,组织进行了全员测试,旨在透过考试结果,帮助学员查找差距和不足,督促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综合业务素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推动新时代临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发展,为把临潼建设成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