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攀岩项目即将在阎良区开赛

时间:2021-09-16 18:30:5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攀岩项目即将在阎良区开赛

十四运会攀岩项目竞委会办公室介绍了十四运会攀岩场地建设,赛事组织保障工作相关情况。


9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攀岩项目竞赛委员会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十四运会攀岩比赛日程安排、参赛队伍情况、攀岩赛事相关背景以及赛事组织保障等情况进行介绍。

1ae05789a6aab504af2f767ddf1bd8ed.jpeg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厉国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赛事有关情况。

攀岩比赛于9月17-20日在阎良区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攀岩场地举办。对标2024年巴黎奥运会攀岩比赛模式,设“速度”和“两项全能”两个单项,分“成年组”和“16岁以下组”两个组别,共计将产生6块金牌:17日产生两枚成年组速度金牌,19日产生两枚16岁以下组两项全能赛金牌,20日产生两枚成年组两项全能赛金牌。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包括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云南、西藏、宁夏、陕西,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19支运动队共118名运动员、52名随队人员参赛。其中男子运动员62人、女子运动员56人、兼项运动员6人,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4岁,年龄最大的运动员37岁。其中大家所熟知的世界首位速度攀岩大满贯选手浙江的钟齐鑫、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湖北的潘愚非以及东道主陕西的实力小将骆知鹭等都将悉数亮相十四运会攀岩赛场。

攀岩,是一项时尚、年轻、激情的运动项目,集竞技性和观赏型于一体、极具发展潜力,近年来在我国发展迅速。2016年宣布攀岩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攀岩项目完成了奥运首秀。2017年攀岩项目作为群众项目亮相全运舞台,今年是攀岩首次成为全国运动会竞技项目。

十四运会攀岩项目竞委会办公室介绍了十四运会攀岩场地建设,赛事组织保障工作相关情况。

西安阎良区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是十四运会新建场馆之一,位于阎良与富平交界处,风景秀丽的石川河南畔。运动中心占地面积约75亩,是一个室外综合性极限运动场馆。其中,攀岩场地包括速度道、难度道、攀石区及热身墙四个区域,其中速度道4条,难度道宽16米,攀石道宽30米,热身墙长20米。造型设计、岩壁材料、建筑及工艺水平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场馆配套建设了1100平方米的赛事功能用房,建成多个地上停车场,实现多重景观绿化,场地线路管网、广场道路及信息化设施等基础设施完善。

十四运会攀岩项目竞委会共内设12个职能处室,全力服务保障十四运会攀岩比赛。目前,该竞委会在应急演练、外围保障、安保保障、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制定了相关方案预案,并开展了全员培训、进行了多次桌面推演和全流程演练,为攀岩赛事的举办做足充分准备。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阎良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向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攀岩比赛,充分展示中国航空城奉献十四运会的“高光时刻”,为十四运会贡献阎良力量。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