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移动”核酸采样双模式,筑牢西安北站疫情防护墙

时间:2021-10-27 14:40:32  来源:未央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固定+移动”核酸采样双模式,筑牢西安北站疫情防护墙

作为西安的北大门,西安北站紧盯防疫严峻形势,严防输入风险,在核酸查验与采样检测工作中,采用“固定核酸采样点+移动核酸检测车”模式,提供最大化、最快速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全力以赴确保旅客生命健康安全


自10月17日多地关联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未央区全域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调度下,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作为西安的北大门,西安北站紧盯防疫严峻形势,严防输入风险,在核酸查验与采样检测工作中,采用“固定核酸采样点+移动核酸检测车”模式,提供最大化、最快速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全力以赴确保旅客生命健康安全。

固定核酸采样点遍布西安北站服务群众采样

“西安北站是进出西安的主要通道之一,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在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省、市主要领导先后多次现场调研,实地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项防疫政策在西安北站执行通畅,落实有力。”西安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络员孙大伟说。这充分表明了这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西安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也都提起了十二分精神,全力落实相关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西安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所有省外来返的乘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设立现场核酸采样点,“我们成立了31组核酸采样队伍,在北站一、二层分别设有采样点,对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乘客进行现场采样。”孙大伟说。而在西安北站全方位设置核酸采样点,也是为了方便旅客及时采样,保障出行。

901932ffcef906434e0d4894e6339bb8.png

移动核酸检测车方便群众快速采样并查询结果

除了固定核酸采样点,按照西安市和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的要求,西安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不到24个小时还在外搭建起移动核酸检测车,并顺利通过验收,开始接样检测。孙大伟介绍:“上级部门为西安北站专门配备这辆检测车后,大大缩短了核酸的采样周期。”

检测工作人员介绍,“移动核酸检测车可随时随地在现场进行核酸采样样本检测,节约样本运送时间。”同时,采样机构还提供了app查询服务,方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到自己的核酸采样结果。

据了解,检测车实验室专门抽调30余名经验丰富、吃苦耐劳的工作人员多班轮岗,保证快速、准确地完成部分进出西安北站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

157ba770069981d1d02a8f42accce3e3.png

目前,西安北站每日核酸采样量达三万人次左右,进站核酸采样量一万多人次,出站核酸采样量也在一万多人次。孙大伟说,西安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这个大家庭,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恪尽职守,牢牢守住西安的北大门。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