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这头,有我在,您放心

时间:2021-10-29 15:23:24  来源:西安市未央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线这头,有我在,您放心

其实,不止张睿祎,热线办其他工作人员,还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门工作人员及在背后默默奉献的“张睿祎们”,她(他)们都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大会战”中,只是有的能看见,有的看不到而已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自10月17日多地关联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未央区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合力攻坚克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更是通宵达旦、高效运转,各方齐发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再次抽调,肩头之上责任重

“小张,你把手上的工作暂时交接一下,赶快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协助热线办处理日常工作。”10月24日,未央区妇联工作人员张睿祎接到领导通知,一刻也不敢耽误,火速赶到热线办。

那天是礼拜天,看着在家玩耍的孩子,张睿祎有些不舍,“妈妈要去工作了,你在家要听话,好好学习,回来妈妈要检查的哦。”跟家人简单告别之后便转身离开了,“家人对我的工作很支持,叫我安心工作,不要操心家里面的事情,我很感动。”来自家庭的有力支持,张睿祎一头扎在了前方。

因为有了今年上半年被抽调到热线办的经历,再次被抽调,这次张睿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搬。疫情面前,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听从组织安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睿祎说道。

领导的重视、家人的理解支持、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种种因素让张睿祎深深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责任很大。一定要干好、肯定能干好,张睿祎在心里暗下决心。

铃声响起,每通电话都紧急

起初,热线办只有三个工作人员,因为工作量陡然增加,在领导的多方协调下,增加到现在的六个人,目前是两人一组,但依然是二十四小时在线值守,吃住都在办公室里。“看着这个架子床,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张睿祎说道。因为工作需要,指挥部在热线办这间办公室放置了两个架子床,还有泡面,最大程度为工作人员提供生活上的便利。

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打进来,张睿祎不停的接听,坐的时间久了腰酸脖子疼,赶紧趁着难得的一丝空闲起身活动活动。卫生间就在对面,非常近,张睿祎都要跑着过去,生怕漏掉一个电话。“你不知道群众啥时候打过来,只能是用最短的时间赶紧喝口水,或者去趟卫生间。”

白天电话量比较大,晚上能稍微少一些,但是张睿祎比白天还紧张,“一般情况下晚上打过来的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较紧急的情况,你想想大晚上的谁没事打这个热线,精神肯定得要高度集中。” 张睿祎说。

不能漏接一个电话!实在累得不行了,张睿祎就在办公室里来回走走,做些锻炼的简单动作,打开窗户看看外面的夜景,缓解一下疲劳。

即使躺在架子床上,张睿祎也难以安心休息,因为在她心里,办公桌上的电话会随时响起,电话那头的人肯定需要帮助。

用心用情,满意背后是深情

“您好,这里是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耐心,耐心,一定要耐心;讲清楚,讲清楚,一定要讲清楚。每一通电话,张睿祎都认真对待,非常耐心细致解答对方的疑问。

据张睿祎介绍,有时候群众来电咨询的问题很简单,很快就能解决,有时候就比较麻烦,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解释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几通电话下来,声音都哑了,“我们现在都备有清咽利嗓的药,不过忙起来就忘吃了。”

对于一些年龄稍大的老人,张睿祎一遍又一遍地教怎样查看健康码,老人听不清,张睿祎就稍微提高说话的音量,经过努力老人学会了方法,看到了自己的健康码。“谢谢你,小姑娘,你很棒。”一句简单的称赞就是对张睿祎工作最大的肯定。

几天下来,发生了很多令张睿祎难以忘记的事情。有一对夫妇来西安打工,没找到工作暂住在朋友家,在做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被送到隔离酒店集中管控。由于没有钱,这对夫妇只能打热线寻求帮助,张睿祎了解情况后及时和隔离酒店工作专班人员联系,反映情况,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其实,不止张睿祎,热线办其他工作人员,还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门工作人员及在背后默默奉献的“张睿祎们”,她(他)们都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大会战”中,只是有的能看见,有的看不到而已。(文/何宏超)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