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航空基地:集中观摩提干劲 互鉴互学稳增长

时间:2021-11-22 17:37: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阎良区、航空基地:集中观摩提干劲 互鉴互学稳增长

集中观摩提干劲 互鉴互学稳增长 “担当不是喊在嘴上,而要落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进度上、体现在指标完成上、体现在争先进位上,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这是“区政合一”后阎良区委、航空基地党工委在重点项目观摩稳增长推进会上掷地有声地对与会人员发出的冲锋号


“担当不是喊在嘴上,而要落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进度上、体现在指标完成上、体现在争先进位上,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这是“区政合一”后阎良区委、航空基地党工委在重点项目观摩稳增长推进会上掷地有声地对与会人员发出的冲锋号。

近期,阎良区、航空基地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稳增长推进会,利用一天半时间集中观摩了阎良区和航空基地16个重点项目,并在推进会中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在边看边听中加深了印象、深化了融合,在互鉴互评中深化了共识、找到了差距,在互比互学中明确了思路、找到了方向。

今年以来,阎良区、航空基地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区生产总值实现186.21亿元,同比增长5.9%,高于全市0.2个百分点;阎良区区属90个区级项目完成年计划的95%,10个市级项目完成111.36%;航空基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5%,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6%。

为了加快阎良区、航空基地融合发展,推进区域稳增长,冲刺四季度,双方从自身区域寻求突破口,挖掘区域发展潜力。

“区政合一”是西安市委赋予阎良区、航空基地的重大改革试点任务。阎良区、航空基地以“区政合一”为抓手,把体制优势转化为政策优势,制定了《阎良区航空基地共建秦创原陕西航空产业两链融合示范区工作方案(2021—2023年)》,以西飞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试飞院、飞机强度所等央企为龙头,以产业链和创新链两链融合为重点,积极构建“1+6+8+N”航空产业创新体系,重点实施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构筑创新创业高地、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四大工程,着力打造“秦创原陕西航空产业两链融合示范区”,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强化“一家人”理念,把平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6fe5f1f3c240bc6e1224788004d5508a.png

阎航110千伏输变电站效果图

11月4日,全市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航空基地阎航110千伏输变电站项目举行。阎良区借助“区政合一”优势,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扶持,为项目落地助力。航空基地携手国网西安公司开创了“一个目标、一项机制、一张任务表、一份联络图、一盘棋推动”的“五个一”工作法。目前,《阎良区、航空基地关于共同学习推行110千伏阎航输变电工程“五个一”工作法精神的通知》已下发学习。

394aca7c345dd4b932fb0999c9d5d531.png

西安鑫垚陶瓷基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园区效果图

西安鑫垚陶瓷基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园区是“区政合一”后在航空基地引入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建设中,阎良区、航空基地克服阴雨天气影响,组织人员连夜奋战,积极修建临时道路,搭建临时桥梁,圈建围墙,并同时在项目区内进行垃圾清运、坟茔迁移,第一时间对接水务及电力部门现场办公,及时解决企业临时用电用水问题。同时,以“亲商助企”为抓手,迅速成立专项服务小组,通过每周一调度、每天一安排,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问题,点对点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解难题,实现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用时短、手续快、服务优,为企业尽快开工建设提供了全面保障。

阎良区、航空基地在补短板项目中,实施领导牵头抓总,关联部门统筹协调,业务部门上门跟进服务,深化“五上”企业帮扶和亲商助企,开展“三长帮一长”活动,区长(主任)、局长、科长定期和厂长经理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开启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政策支撑,实现“个转企、小升规、规转股、股上市”阶梯式培育,增强产业发展后劲;深化“放管服”改革,审批流程再优化、时限再压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形成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同时,航空基地围绕做大做强航空产业,精准招商,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基础,加强项目监测,通过专题会、现场会等方式,部门联动,切实协调解决问题及困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目前,阎良区、航空基地已经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疫情防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显示出了明显的体制优势,达到了“1+1>2”的良好效果。

行百里者半九十。四季度是“一季关两年”的重要节点,阎良区、航空基地持续以“区政合一”为抓手,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倒排时间表,冲刺四季度,大干40天,确保全面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良好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