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95后大男孩 就地转岗抗疫情

时间:2021-12-25 18:33: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鄠邑区95后大男孩 就地转岗抗疫情

90后大男孩张通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成为抗疫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维持秩序、消毒防疫、搬运物资、送菜送药、代买生活用品,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前几天呆在家里关注着疫情动态,心里很着急,特别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听说需要志愿者,我跟我发小,我们俩人当下就报名了,没想到很快就通过审核,第二天就接到任务安排了,现在我们的工作是在各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在鄠邑区余下街道电厂社区负责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的张通说。

f7a1bf75aa3e3bca6d73ebdb05f43089.png

96年的张通,是鄠邑区余下街道淡家寨村的一名青年,也是一名预备党员,25岁的他原本在上海工作,主要负责陕西、甘肃两个区域的销售,经常往来于上海、陕西、甘肃之间,之前刚刚从甘肃出差结束回到余下街道淡家寨的家中,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住了他返回上海上班的路。

起初张通响应政府号召,自己和家人主动“封闭”在家,尽量不外出。随着疫情管控的升级,一线的防疫人员力量需要加强,尤其是各社区小区工作人员,不但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还要协助做核酸、填写流调信息登记表,工作量很大。看到区委文明办向全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的倡议书,张通想,与其自己在家呆着,还不如做一名志愿者。随后,张通主动找到区委文明办“请战”,带着自己家里的口罩、酒精,就地转岗,成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dbc29e48407684a767cf7c45e7e13c75.png

除了参与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张通还负责隔离群众心理疏导工作。“我大学期间学的是医学专业,懂一些医学常识,去年疫情爆发时,我跟朋友去深圳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曾经还在社区给居民做过心理疏导,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特殊时期,大家容易产生一些轻微的焦虑、恐惧情绪,这个时候心理援助很是必要。”张通说,“这两天在社区也陆续接到了心理咨询电话,印象比较深的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或儿女在外地,自己封闭在家,有一些焦虑情绪,或排队时间过长,情绪不稳定,通过我的劝导和沟通,老人们的情绪都缓解了很多。”

疫情不退我不退,就地转岗抗疫情。90后大男孩张通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成为抗疫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维持秩序、消毒防疫、搬运物资、送菜送药、代买生活用品,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