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战“疫”阵地上最鲜亮的“市监蓝”

时间:2021-12-26 17:25: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阎良区:战“疫”阵地上最鲜亮的“市监蓝”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日在凌晨集结,日夜兼程,连续作战,勇毅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商场、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随处可见这道“蓝色背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乡村巷口,他们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奉献书写忠诚,为疫情防控贡献硬核力量。他们就是用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阎良区市场监管人。

3bb94e9597eae96c2e760bb49483507e.png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面对市场经营主体防控工作量大、面广、点多的复杂情况,该局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不打折扣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规定,扎实开展“扫街行动”“敲门行动”,有力有序推进“保质量、保价格、保安全”行动,抓紧抓实进口冷链食品、餐饮单位、药店、农贸市场、特种设备等重要监管节点防控责任。

c915821c4cbc2b0ef5b44ba6ade213a3.png

“老板,我们是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你们店里有几名员工?核酸检测按时做了没?务必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场所每天消杀……”每到一个经营场所,市场监管干部耐心解释、反复劝导,督促市场经营主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措施。连日来,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排查,每天都会重复无数遍。

2909c3728b1052ff6a066105f39b653a.png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500余家次,责令停业整改40余家,完成从业人员核酸筛查30363人次。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为切实规范市场价格质量秩序,维护市民合法消费权益,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巡查力度,严查借疫情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以次充好、兜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近日,在“扫街行动”中,针对1家干菜店哄抬物价案进行了立案查处。

984fe3378b622f782a15a43e6b2947c8.png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第一时间到包抓村(社区)报到,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走访排查、查验凭证、值班值守等工作,坚持在抗“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昔日繁华的小城静下来了,但阎良区市场监管人的脚步一直未曾停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他们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始终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用那一抹最鲜亮的“市监蓝”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忠诚与担当,为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