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核酸筛查中有这些暖心“小妙招”

时间:2021-12-28 11:11:2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阎良区:核酸筛查中有这些暖心“小妙招”

一大早,记者看到,新兴街道便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核酸筛查点位铺设防滑地毯、及时除雪,避免群众滑倒。


全员核酸筛查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是关键,连日来,阎良区各小区(村)都严格按照要求,在制作外出购物“出行卡”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门禁制度,严查核酸筛查证明,严把出门时间。同时,在阎良区核酸筛查工作中也涌现出许多暖心“小妙招”。

e937ed443d5d17fdf6129d236da3f6ae.png

“哪怕一两公里,也请上车去。”

“哪怕距离采样点仅一两公里,也得必须保证老人安全到达。”新华路辖区老旧小区居多,老人占了多数。雪天路滑,老年人出行不易,该街道工作人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大巴,专车接送采样。

0d9d2c86ad7d9ee9a0b9282f5b67d78b.png

“一有落雪,我们就及时清理。”

在凤凰路街道荆航社区核酸筛查点,37岁的志愿者杨东正在用拖把清理红毯上的积雪。他说:“我们社区几个志愿者就在毯子旁边盯着大家排队。一有落雪,我们就马上进行清理,避免有人滑倒。”

“开通直播,让群众核酸筛查不扎堆。”

28e02610375b43888dafd1fe9d0cfd17.png

“这样的方式挺好的,方便、快捷,还节约……”振兴街道开通核酸筛查直播,及时向公众传递站点筛查情况,让大家及时了解筛查进度。“这样群众就可以根据筛查实际情况前来,我们并在直播间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暖、有序排队。”核酸筛查现场,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严格执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视频、现场直播及大喇叭)等多种宣传形式为群众核检提供便利,做到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35bfadb83fb6790979a28a3f330ff1e.png

“分时段、错峰筛查,能够让筛查工作更安全高效。”

一大早,记者看到,新兴街道便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核酸筛查点位铺设防滑地毯、及时除雪,避免群众滑倒。同时,该街道还安排党员、志愿者搀扶老人、孕妇等前来采样。

5559513a97d8b67ccf32601ad30c311d.png

为了防止核酸检测人流过大一拥而上,新兴街道统一研判,安排各村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分时段进行检测,并通过村民小组微信群进行通知。这些举措让核酸筛查工作更高效,居民更安全,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疫情防控,我们也想出份力!”

d8de77d7cf2c3b6a0cab020e86abf7ed.png

针对天气寒冷、降雨降雪的实际,关山街道辖区爱心婚庆公司自愿提供帐篷和取暖设备,为医护人员和前来核酸筛查群众防寒保暖,遮风挡雨。同时,该公司还提供流动餐车为检测点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用餐,为年老体弱的群众提供车接车送服务。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让疫情早日散去,迎来崭新明天。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