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从“60后”到“90后”他们有着共同的坚守

时间:2021-12-29 17:02:5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阎良区:从“60后”到“90后”他们有着共同的坚守

主动请缨,担当作为,奏响防疫“青春之歌”“我自愿申请到抗疫的最前线,不论生死,不计得失……”90后党员畅宙鹏看到疫情严峻形势,他主动请缨,向局党委递交了这张“请愿书”,表达自己对“忠诚”二字最真挚的表白。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阎良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以令而行,挺身而出,无畏逆行,持续战斗在抗疫最前沿。

在这支队伍里,有60后的老干部主动请缨,有80后的骨干义不容辞,有90后的年轻力量挺身而出,不一样的年纪,却有同样的“正气”。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零售药店是他们的“主战场”,检查记录、讯问笔录、检测报表是他们的“轨迹图”。他们日夜兼程、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扎实开展“保质量、保价格、保安全”专项行动,严查食品质量,打击哄抬物价,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市场稳定。他们始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共克时艰的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市场监管硬核力量。

6c7308c5cbaf457f6a6eee5da30ecda7.png

一份坚守,一种奉献,坚守防疫“最前沿”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12月16日,在局党委下达隔离酒店餐饮保障任务后,贾卫作为一名参加工作30年的老同志,在家里母亲肺部肿瘤3期,父亲急性心梗刚刚做完心脏支架恢复期,儿子又在外地当兵的情况下,他怀着一份愧疚,服从局党委安排,毅然决然进驻我区隔离酒店执行专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留妻子独自在家照顾两位老人。熟悉工作流程后,他迅速进入角色,详细摸排入住人员信息,对每餐食品从食材采购、加工、留样、配送等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及时掌握留观人员用餐需求,用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12月26日晚,考虑到单位人员紧张、任务繁重的实际困难,在当期专班保障工作即将结束之际,他主动向局党委申请不用派人换班,自己继续下一班工作,避免新进换班人员感染风险,用实际行动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66ee7df4180b421ec1ce93e8a0ce85ff.png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打好防疫“攻坚战”

“老板,我是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你们店里有几名员工?核酸检测按时做了没?务必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场所每天消杀……”连日来,阎良区新华路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董瑞峰不分昼夜穿梭在超市、药店、餐饮单位、集贸市场,不厌其烦地督促市场经营门店落实防疫措施,每天都在重复无数遍这样的话。新华路辖区市场主体量大、面广、点多,防控工作任务异常艰巨,战“疫”打响后,他作为所长的“左膀右臂”、所里的“顶梁柱”,主动值班值守,吃住在单位。妻子是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同样在抗疫一线无法回家,家里10岁儿子独自在家。关键时刻,他用信念与担当,用执着与坚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近十天来,他带领干部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00余家次,劝停商户60余家,督促从业人员完成核酸检测1200余人次。“我是党员,越是关键的时候,越要讲党性、顾大局、看担当,决不能掉链子。”董瑞峰坚定的语气就是逆行的誓言。

8513adc706d7904439d8b4f755bebb37.png

主动请缨,担当作为,奏响防疫“青春之歌”

“我自愿申请到抗疫的最前线,不论生死,不计得失……”90后党员畅宙鹏看到疫情严峻形势,他主动请缨,向局党委递交了这张“请愿书”,表达自己对“忠诚”二字最真挚的表白。一直以来,他负责辖区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和食品销售环节监管工作,对于监管底数心知肚明,批批核查冷链食品,仔细查验进货手续、从业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督促上传“陕冷链”系统,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不出问题。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创新思路,引导组建检测小组,统一时间、统一组织、相互提醒、及时上报,实现减少检测费用、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74a7f856418c178710542ac57e0b6866.png

不一样的誓言,却是同样的担当。姚天羽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他对单位领导说“我家在外地、无牵无挂,可以随时整装待发、冲锋上阵”。在“扫街行动”中,他服从调令、任劳任怨,马不停蹄地奔波在超市、干菜店、药店等执法一线。他每天不厌其烦向商家宣讲《价格法》,动员诚信经营、明码标价,用心用情维护市场秩序。在接到群众投诉后,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1起涉嫌未明码标价经营户进行了立案查处,有力打击了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保障群众消费利益不受侵害。

下沉村组,并肩作战,筑牢疫情“防护墙”

12月28日,席敬春、姜尚锋、谷冰、秦卫东、张晓洁、张训武等同志接到局党委组织干部下沉武屯街道栎阳村的号召令,刺骨的寒风挡不住他们前进的步伐,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到,服从统一管理与调度,以最快的速度熟悉情况,立即投入走访排查、环境消杀、卡点值守等工作中。他们这支“党员先锋队”与村上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在抗“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齐心协力共筑全民防疫屏障,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0bf1c71e56c852ba288d6d2b925dcd93.png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只是市场监管人抗疫战线上的一个缩影,在这支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队伍里还有很多舍小家、顾大局、勇担当、做奉献的党员干部,他们从晨晖初显到夜色沉寂,义无反顾、永不懈怠、向“疫”前行、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时刻彰显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