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聚先锋人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时间:2021-12-29 18:07: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眉县:聚先锋人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各镇街安排专人包抓指导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村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党员、村组队长挨户宣传防疫要求,对在外务工的本村人员,逐人联系告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体现担当。在这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战“疫”中,眉县各类先锋人才冲锋在前,牢牢筑起了抗击疫情、守护健康的“红色屏障”。

医护人员挺身在前。在第一时间抽调医护人员,在街道、村组、社区、小区设立检测点,在各镇村开展流动检测,对全县居民和21类重点人群开展“拉网式”核酸检测,做到全员覆盖。选拔优秀党员、优秀医务工作者,进住定点隔离酒店,全封闭开展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健康动态监测。

45729496d6d2a11a64810b755f3c58d7.png

党员干部守土在前。县级领导全部奔赴包抓联系点,站到疫情防控最前沿,一线指挥、一线督战、一线落实。全县各部门组织27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入户开展健康信息登记、行程数据排查及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工作,集结110多名公安民警在全部过境道路上设置疫情检测点,划分责任区,开展24小时值守,以不间断的守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零死角。

社会人才支持在前。眉县广大民营企业、民主党派、非公经济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迅速响应,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城区、村组宣传防疫要求、分发口罩、手套,踊跃捐赠防疫物资及电暖气、暖宝宝等。青年学生、返乡人才、西部志愿者等主动加入战“疫”队伍,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及现场引导工作。县内“网红”、文艺工作者利用抖音、快手、朋友圈等媒体平台,发布防疫知识,宣传防疫工作,传播正能量,凝聚抗疫力量。

ee2de73d8dd25bf0e5a35e2abe22bf32.png

村组民众坚守在前。各镇街安排专人包抓指导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村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党员、村组队长挨户宣传防疫要求,对在外务工的本村人员,逐人联系告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村组内各交通道路,全部设立执勤卡点,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同时动员本村“乡贤”、“能人”等乡土人才,在教育劝导、健康知识宣传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宣传员、疏导员,形成全员防疫、共同战“疫”的牢固战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通讯员 李宇通)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