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党员崔凤娟恪尽职守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时间:2022-01-09 13:08:4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阎良区:党员崔凤娟恪尽职守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党员崔凤娟恪尽职守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是维护阎良区人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是维护阎良区人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面对西安市严峻的疫情形势,有一群可爱的人24小时坚守在阎良区防疫“前哨”——西阎高速出口。

8040dbd38a79f1e5ab83f68c90f6fd17.png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通、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工作要求,对所有过往车辆和行人实行24小时全覆盖疫情防控检查,对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行消毒,对驾乘人员进行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认真登记在册,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死守,牢牢把控好疫情传播的第一道关口。

52a77fb4067e2509f8a13f151a534a13.png

“作为一名党员,特殊时期必须要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再苦再累,也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只要我们在这儿执一天勤,就要严守24小时。”来自阎良区卫健系统卫生监督所的崔凤娟说道。她每天与高速路口执勤的工作专班同志一起对来阎车辆进行排查。她每天都穿着笨重的防护服,站立在寒风中,忙的时候一天都不喝一口水,害怕上厕所,因为穿脱防护服是一件很麻烦和浪费时间的事;她每天也只能在简易棚里吃盒饭,有时遇到车多,等忙完时盒饭都已经凉了。尽管这样,她从来没有叫苦喊累,始终无怨无悔地坚守在一线。

369118428999bb0e615d0f52482e3423.png

崔凤娟作为一个80后的同志,上有老下有小,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是儿媳妇……每一个身份都肩负着责任,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她脑子里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党员。她说,有一次在值守的时候,儿子的同学突然给她发来视频通话,小家伙对她说:“阿姨,您辛苦了!您要保护好自己哦!”。小家伙一句暖心的问候让她忍不住流下泪。那一刻,她是想念儿子了,已经有好多天没有好好陪伴他了。后来她才听说是儿子给同学看了妈妈身穿防护服在防控一线的照片,她知道儿子心里也一直惦记着她。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有疲惫、有愧疚、但也有感动、欣喜。

36ba6cbaac806364c64b91ba4646e80a.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她和专班组成员除了对中高风险地牌照车辆例行检查外,重点对过往的冷链运输车实行“逢车必检”,所有冷链车都要经过消毒、证照检查、实物核对等环节,做到货物的来源清晰、目的地明确,为阎良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越到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崔凤娟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发挥着党员的先锋作用,用行动诠释着使命与责任,与专班组成员一起当好人民群众安全的“守门员”。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