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四个红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时间:2021-05-28 17:26:0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矿业:“四个红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让党员们真正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黄陵矿业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平台,纷纷开设“红色课堂”“早间晨读”“现场分享”等,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学习党史和宣讲党史的主角,用职工喜闻乐见的“红色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暖色调,注入新活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陵矿业公司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积极开展访红色足迹、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四个红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在路上,寻访红色足迹

黄陵矿业公司位于延安南部的黄陵县店头镇,周边红色文化资源得天独厚,党员干部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纷纷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221927d6defbb21a977a257dc002d00f.png

5月13日上午,黄陵矿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驶向马栏革命旧址,这一路,有革命故事的诵读,有经典作品的分享,有历史影片的感动……该公司领导、支部书记共20余人开启了一段“学习党史强信念 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红色旅程”。在马栏革命旧址,党员干部们在革命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吃水不忘挖井人,回归实地秉初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延续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突破,不断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584078aea0f382b89995f38df53e741f.png

把红色故事讲给你听

5月21日一早,二号煤矿掘进二队党员叶占峰坐上了最早的一班通勤车,今天,他将作为党员代表在“微课堂”上为大家分享长征路上红三军团第六师十七团一连炊事班用生命为战士点燃希望的故事。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让党员们真正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黄陵矿业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平台,纷纷开设“红色课堂”“早间晨读”“现场分享”等,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学习党史和宣讲党史的主角,用职工喜闻乐见的“红色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暖色调,注入新活力。

4月份,该公司面向全体干部职工,组织了一次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与党共成长”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征集活动,包括了“我的入党故事”、“我的红色之旅”、“我的读书观影感悟”以及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多方面的内容,用“身边人、身边事”展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与党、与企业共成长的动人瞬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担时代重任、投身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共征集到“红色故事”68篇,其中《红色土地上的红色传奇》被评为中煤政研会“讲党的好故事,把党的故事讲好”征文一等奖。

“一封家信、一次战役、一个英雄……故事往往能直击心灵,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更容易接受、更容易铭记。”一号煤矿掘进三队党支部书记贺小锐说道。

最美的歌儿献给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5月19日下午,雨后的瑞能煤业天蓝地绿,干部职工们清脆的歌声在桥山脚下响起,唱出了新时代矿工的感恩与激昂,获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以及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5月份以来,黄陵矿业公司掀起唱红歌热潮,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一首首红歌悠扬婉转,一句句颂词慷慨激昂,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陵矿业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正在组织筹备职工红歌会,用职工自己的歌喉咏唱经典红歌,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为党的生日献礼。

“红歌不但产生在革命战争年代,也产生在新时代,这是对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延续,我们要以新时代主人翁的姿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矿业宾馆党员刘超说道。

f25db522b6660886480e024b156c93cb.png

让红色经典“声”入人心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走进黄陵矿业一号煤矿,职工们的笑声、歌声、读书声萦绕耳畔,大家还沉浸在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的浓厚氛围中。

“念念不忘的,是党的教诲,永远铭记的,是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朗诵者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回旋在观众耳畔。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黄陵矿业公司各单位都在积极组织职工诵读红色经典,通过形式多样的诵读,使广大干部职工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声”入人心。

“重温红色经典,我深深地被先辈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打动。身处和平年代,我们有义务让更多的人知道革命先辈的故事,有责任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一号煤矿掘进五队参赛选手徐胜利说道。

据悉,黄陵矿业公司将于6月初举办一场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展现干部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凝聚起“永远跟党走”的前行力量。(李金玲 李洋)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