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淳风”马堃高渊古琴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行

时间:2021-05-29 19:49:13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古韵淳风”马堃高渊古琴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行

5月28日晚,由马堃、高渊老师策划,西虞琴社和东篱琴坊共同主办,西安音乐厅承办的“古韵淳风”马堃高渊古琴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交响乐大厅成功举行


7e88b9cd6e23801902437e98480bc505.png

5月28日晚,由马堃、高渊老师策划,西虞琴社和东篱琴坊共同主办,西安音乐厅承办的“古韵淳风”马堃高渊古琴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交响乐大厅成功举行。陕西省古琴研究会会长李延民,陕西省军区康育忠,西安市古琴协会会长赵玉萍,陕西省古琴研究会顾问刘兆英、张真,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林蔚丽,西安音乐学院原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康,著名书画家艾艺,梅庵琴社社长张墨原,林凯集团候宝林,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主任白金,西安外事学院古琴专业教师博鸿宇,长安区教育局原局长辛晓权,陕西砾源集团许坚,以及对本次音乐会大力支持的陈逸墨、张常恭,于涛、郭轶清、丁静、杨建琴等嘉宾到场。

伴随着幽雅的古琴曲,音乐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买丽颖向观众介绍了此次音乐会的高渊,马堃两位艺术家,由高渊用明代老琴“安溪应泉”演奏的一曲《卧龙吟》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安溪应泉”琴出自民国琴家陈尧庭先生的藏琴之一,音色松透宽广。宽敞的音乐厅内清音一出,观众专注聆听无不沉醉其中。整场演出中,马堃、高渊分别演奏《四大景》《忆长安》《梧叶舞秋风》《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忆故人》《渔樵问答》《龙朔操》《大胡笳》等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4eb43d85d83756e87c45bd8113e9155b.png

60cdb455fe78a17f7c548044da4a18ec.png

高渊和马堃的古琴演奏让听众非常感动,两位老师一个柔情似水,梵音绵绵;一个铿锵有力,响澈云霄。

657f37265b92926122456839b9978ae0.png

马堃用琴是明代老琴“漱玉”。此琴由明代斫琴名家张敬修所斫。而后流传于民国琴家查阜西先生之手。此次音乐会所用到的古琴还有东篱琴坊高渊亲斫的“混沌音”、“小春雷”、“猿鹤双清”等。最后伴随着马堃和高渊共同演奏的古曲《阳关三叠》,“古韵淳风”马堃高渊古琴音乐会圆满结束。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