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农”联手,共绘陕西乡村振兴新画卷

时间:2021-09-10 17:20: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农”联手,共绘陕西乡村振兴新画卷

常抓不懈地开展燃气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航天基地燃气行业安全平稳。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又逢秋季降雨增多,西安航天基地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全力掀起安全保障工作热潮,助力十个航天建设实现新突破。

紧盯重点点位 构筑坚实防汛堡垒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初秋来临,雨水频发,做好防汛工作尤为重要。航天基地多次组织辖区相关部门及单位,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督促各相关单位要抓紧窗口时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各自应急预案,配齐配足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设施设备,补充机动救援力量。

04aceb0e14c3d8b0944bc623626d94a0.png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降雨动态;落实“撤、封、管、停、疏”措施,迅速摸排辖区易积水点及易积水路段,及时清理淤泥、杂物,确保排水顺畅;清点各类防汛物资是否配备齐全,检查全方位自动泛光工作灯、排水抢险系统、防汛“神器”各项应急设备,保证电量充足、连接正常,可以随时投入使用。

持续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不留盲区、不落死角、不漏一人。针对道路积水、物业小区车库倒灌等问题,按照气象预警,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演练,从演练中查找漏洞,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做好水利设施沿线、宗教活动场所、古遗迹、古遗址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

对学校进行具体部署,对重点点位进行防守和巡查,健全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学校防汛排涝、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相关工作;积极开展摸排,对城市低洼地带、危漏房屋内的群众进行撤离并做好安置工作;明确公园管理主体和责任人,确保预报信息一发布,立即封闭管理公园,及时疏散园内人员;通过短信平台及时通知防汛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做到早知道、早防备。

落实防疫措施 共筑“硬核”免疫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航天基地切实提升居民群众防疫思想认识,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完善防疫管控措施。

各社区、学校和公共场所持续做好公共空间的日常消毒工作,工作人员每天着重对小区、垃圾收集站、校园、公厕、环卫设施、公交站点及地铁出入口、公园广场、商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并做好台账记录。

储备充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在入口处安排专人实施“设置一米线”“扫码测温、核验通行”,为居民群众安全健康提供保障。辖区韦曲高速口设置交通检查点,工作人员对进入辖区冷冻食品运输车辆逐一排查检查。

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带头,联合社区志愿服务队科学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设立2个固定接种点和4辆移动接种车,做到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

同时,积极开展“贴绿标”行动,针对辖区内所有人流密集的场所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率达标的认定,凡固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0%,即可发放“绿标”,市民群众能够直观了解到该场所疫苗接种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加上了一把“安心锁”。

绷紧安全生产弦 守牢安全生命线

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后,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航天基地迅速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培训,邀请专家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沿街商铺和住户,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认真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月期间,通过举办安全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演示、应急演练等形式向企业和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与技能,邀请西安红十字会专业老师组织开展心肺复苏课程培训,提升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和灾情的应对处置能力。

开展道路巡查,着重查看路面是否存在坑洼隐患点、道路是否存在障碍物等,尤其针对路面标线、交通标志牌、交通指示牌、交通信号灯等存在遮挡、损坏、缺失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统计上报整改。建立全面覆盖燃气行业领域的风险点位管控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常抓不懈地开展燃气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航天基地燃气行业安全平稳。

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在建工地施工现深基坑、起重机械、有限公建作业等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和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等相关工作,并出具《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报告》,坚持应改立改、立查立改、应停尽停,并对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行动,针对存在隐患进行检查,对已完成整改的项目进行销号,对未完成整改任务持续进行跟进,直至整改到位。

各项目承建主体单位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引发、谁治理”的原则,积极落实项目用地范围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查漏补缺式排查,提前配备防汛物资,开展全方位细致巡检和清理,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各种危害损害发生。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航天基地将持续构建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