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联接2021—昇腾智造中国行・西安站暨人工智能双链融通对接会举行

时间:2021-09-25 12:11: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为全联接2021—昇腾智造中国行・西安站暨人工智能双链融通对接会举行

华为陕西政企副总经理袁超表示,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是提供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先后发布了昇腾处理器芯片、基于昇腾芯片的系列硬件以及全栈软件,逐步打造完善了从底层硬件、到中间AI框架,到上层应用使能平台的整个AI全栈解决方案


2021年9月24日下午,华为全联接2021—昇腾智造中国行・西安站暨人工智能双链融通对接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以“深耕数字化”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赋能行业,分享智能语音新场景及昇腾在智慧检测、工业质检、电力巡检等领域的实践,探讨如何进一步将人工智能深入行业场景,把数字技术与行业知识深度结合。同时,还发布了场景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分享了案例。西安市科技局、高校、工业制造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036191c2188f748096dfcf7fa4049d07.png

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晖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引擎。未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会得到快速的发展,中国有机会和全球领先区域同线起跑,抢占人工智能战略领域的制高点。希望各位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技术和应用方向,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d5cdd72a1864647689fec4b2f9990390.png

华为陕西政企副总经理袁超表示,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是提供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先后发布了昇腾处理器芯片、基于昇腾芯片的系列硬件以及全栈软件,逐步打造完善了从底层硬件、到中间AI框架,到上层应用使能平台的整个AI全栈解决方案。我们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的策略,以此形成面向AI全产业的昇腾生态。昇腾生态的目标就是与产业链伙伴一起来构筑起中国的人工智能计算产业。

08c2fcf4920c15d3b28578082eaa02e3.png

陕西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TO李永强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当前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情况,他还提出陕西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发展的四大任务:识别优秀企业,推进产业补贴政策落实,助力AI企业成长;整合多方资源协同创新,助力行业AI应用成功孵化;开展多层次的生态活动,支撑AI中小企业集约化发展;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培养AI高端人才,推进AI科研创新。他希望,通过三年建设提升陕西AI综合实力,实现AI产业繁荣。

昇腾智造—AI使能产业新发展

77e44270307fbefead6e2c876b3885e1.png

华为昇腾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总经理吴浩进行了昇腾智造的主题分享。“AI质检是应用主场景”,通过昇腾智造打造一站式的工业AI解决方案,应用于工业质检场景,把华为南方工厂的行业经验凝聚到昇腾智造解决方案,助力伙伴和客户的工厂产线实现智能升级。

6eb05ee0b57d4b132ecaf9236e10533e.png

昇腾智造的解决方案分享完毕,由长安计算生产部部长周立平带来昇腾智造的实践案例。通过昇腾智造打造智能工厂制造。

构建行业智能化场景—MindX工业制造解决方案

fd22479a3d24251ccf9f7bb8bd652cf7.png

随着AI走向场景化应用,如何进行产品落地?华为昇腾MindX开发高级工程师陈航带来关于MindX工业制造解决方案介绍,应用MindX构建质检一体机、前端自动化平台搭建,提升质检效率。

开启智能语音新场景

eec4ad6829ece57ddcd5b223b99bfa8e.png

智能语音已经应用于我们的生活,走进我们的日常工作。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谢磊教授带来的智能语音技术的前沿与发展趋势分享,展示了结合人工智能未来语音的技术如何发展。在过程中,通过与现场嘉宾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未来语音发展趋势。

昇腾智巡—AI助力智能巡检新未来

ba28bd40468f69a0cb5db4d7e2a956e4.png

华为昇腾中国区能源行业总监张云鹏通过分享智能输电线无人巡检、变电站远程智能巡视、智能配电房巡视等方案,推动智能电网发展,同时,关于智慧加油站、充电站智慧管理、智慧营业厅等智能巡检场景让现场观众有了更清晰的感知。

b829a1e63319a8e057b8e6efefb65980.png

最后,结合昇腾智巡解决方案,西安咏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郭志强分享了实践案例。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AI人工智能行业落地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未来,昇腾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深入研究、不断突破,以人工智能赋能应用,让人工智能走进千行百业。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