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俊荣散文集《回不去的故乡》第二次印刷发行

时间:2022-01-12 11:20:29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石俊荣散文集《回不去的故乡》第二次印刷发行

石俊荣散文集《回不去的故乡》第二次印刷发行石俊荣散文集《回不去的故乡》2021年1月出版后受到读者的喜爱,跨入2022年,该散文集第二次印刷发行。


石俊荣散文集《回不去的故乡》2021年1月出版后受到读者的喜爱,跨入2022年,该散文集第二次印刷发行。

《回不去的故乡》散文集选取了作者2005年到2019年期间所写散文中,以农村为题材的作品52篇,配以具有浓郁乡村气息的图片40余幅。作者以淳朴的语言描述了改革开放前后农村的凡人凡事,是农耕文明走向现代文明转折时期偏远乡村的一幅幅“素描”。

1a780c3d5ff3331789499b5354b43cc2.png

9da6c42d807f2fdf98893ffb783049ca.png

该散文集出版后,被中国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杭州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图书馆等百余家图书馆收藏。著名播音员海茵、包志坚、孙维等朗诵过部分篇章。

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评价:“故乡和往事,是生命的底色,隐藏在作家的内心深处。石俊荣在这些底色上,描绘出了自己的文学图景。读其作品,让人沉醉在萦萦乡情中,也让人对脚下的土地有了深层的认识。”

知名历史学者、河南安阳师范学院历史系副教授端木赐香讲道:“可能是天性,也可能是苦难,石俊荣心思细腻,文风忧伤——温暖的是,他的忧伤上面,居然覆盖了一层淡淡的幽默。就像巧克力上面,抹了一层甜而不腻的奶油。我想,传说中的哀而不伤,怨而不怒,就是这样一种文笔吧。”

资深媒体人、北京的郭少英说:“留下这本书,是对游子心灵最好的安慰。或许您的生命中,正缺少这样一本书,真实、真情而又细腻的记录您心里那个回不去的故乡。”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立荣说:“书拿到手里,一页页看过去,沉浸其中,许久不能自已。看着文字,仿佛他就坐在我对面,时而低沉时而激昂地和我聊天,回忆他生命中的桩桩件件,看似琐碎,恰恰还原了30年前关中旱原农村的日常,抒发了经过多种职业与沧桑岁月的历练,却依然有着‘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般炽热的爱。”

黑龙江作家张亚秋认为:“回不去的故乡,行不尽的远方,回望来路,石俊荣用他真挚的情感,深邃的哲思反刍着原乡滋味,也反思着时代的变迁。温度,深度,厚度兼备,文字精粹,思想厚重,耐读耐品,感人至深。”

陕西青年作家秦延安说:“在书中,作者把人生揉进生活,用诗性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有趣的笔触,描述了那个年代农村的凡人凡事和曾经的过往,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书中文字,既刻画了乡土中国的风俗人情与发展肌理,还描摹了广大乡民拥有的坚忍、执着和毅力,以及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字里行间尽显生命的质朴,让我们在远望乡村中,追忆心灵归所,感受原始、自然纯净的人性美。”

73e840d1b2657e0f50194bb22c7644fd.png

石俊荣在家乡为乡亲签名赠书

5c2aa77d8bdba59e9f2c55275916e05d.png

西安市长安区80岁的退休老教师浩秀兰老人在阅读《回不去的故乡》,她说:“书里面的人实在,话语也实在,让我们从那个年代走过的人很容易产生共鸣。”

作者简介:

石俊荣是陕西白水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区域传播事业部副主任。从事写作30多年,在从事新闻工作的20多年中,采写了大量的新闻作品,其中一些作品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